close

 

-

這次突然的台南遊,32

事實上是有這個想法,但遇到確診後搞得我不確定班表怎排,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被拖出來上班所以一直沒有很積極的安排行程

最後訂車、住宿與車票都是在前一天上小夜前安排完成的

雖然很匆忙,但我很滿意我這次的出訪

 

凌晨使用著還沒回復的喉嚨重唱10多個病人,肚子餓吃個餅乾後入眠

早上6點多起來洗澡與整理行李,被嫌吵我也沒辦法,這一次都如此衝忙

帶著一個後背包與隨身包搭上捷運與高鐵前往陽光之督-台南,返回年輕的擁抱

與機車行租了一台tigra陪伴著我32夜百公里的旅行

12點頂著陽光排了10多分鐘總算吃到了第一餐-無名米糕

無名米糕是一個非常標準的米糕,米糕軟硬兼具,魚鬆配著有點濕度的米糕讓這米糕變成了經典

而貪婪的我點了米糕+荷包蛋+豬頭皮+鍋燒意麵,點了$130,最後吃了超久才吃完,這告訴我們一件事,台北這樣吃剛好,台南這樣(價錢)吃太多。

當時也碰到了我手機iphone的充電線壞掉,來的整路都在搞那個快充線不斷的拔插

我想這從台南買的線也應該在台南重獲新生

-P1

 

走了幾公尺買完後,趁著空檔翻了IG的珍藏看看有那些可以買的

對於少喝飲料的我大概只有這時候會喝飲料的,於芙奇茶苑買了一杯豆花巧克力布雷(?)

而在前往飲料店途中看到了寶可夢與丹丹合作有買套餐送紅包袋

我想我朋友應該要我就去買套餐了,雖然要一個人吃了的套餐,但時間總能消化一切的。是吧!?

買完後我也累了,去河樂廣場旁的旅館check in,躺下無人的背包客棧,沉寂到太陽西落

醒來後肚子還是飽飽的去找個 台南都會公園來逛

到了那發現那與奇美公園相通,而那時我想到我也可以這樣逛一逛直接騎去今天的主行程,可惜太晚想起來這樣可以一起串聯起來。最後很chill慢慢逛了一圈後在騎上摩托車返回旅店拿著具有夜拍功能的iphone 12gopro與丹丹的漢堡前往龍崎

在路上一直都騎著大馬路,直到google開始導往田間小路,我想這是通病,有病的是我還傻傻的跟著他走= =,前往虎頭山公園的路是182線道,是我大學時期騎腳踏車與機車的愛地,但我覺得我很久沒來不熟所以還是靠網路的前提下覺得相信google

結果路燈越騎越少,溫度約來越涼,而且他馬的我還騎錯路要倒退,而這台機車好騎是好騎但就是他馬的重死了,我也快怕死了= =

最後給我導我出我認識的大馬路,氣死...這條路我也可以憑著印象騎到這...(結論:我覺得可以試試apple map比較回導大馬路...起碼不會導到那麼陰的地方)

也幸運遇到學生咖跟著他們飆車前往空山祭

 

空山祭在台南生活時就聞名,但一直沒有來訪,就算最後離開了台南也沒來來訪成為大學的遺憾之一

這次放了長假+之後喬不出可以一起出遊的假,毅然決然這次的出遊

空山祭門票$50,就是在走在光害藝術的公園,路上都有工作人員協助引導動線,這樣逛完感覺跟邪教儀式很像

雖然大部分的展品都還好(當然也有很喜歡的)但我更喜歡的是他們用燈籠來引導動線的那種隱喻氛圍

下次我依然會去參加此盛宴

#而今天還看到月津港燈節,也是類似這種的,但就是在平地公園,光線會比在陰暗的山上公園好一些但也不會到破壞氣氛,但唯一麻煩的是那裡車超多,但也比較建議開車前往,而我在那也第一次遇到機車塞車的,很累。

最後在那的一個小地方吃著漢堡配著他們的訪問影片,有關這次策展人與當地小孩與老人對這地方的看法。但結論還是跟鄉下發展一樣,工作發展與限制。

-P2

 

依循著光明回家;洗個澡後入眠。

睡到自然醒,而鬧鐘提醒著我前往店家購買女朋友交代的伴手禮,跑了大師兄蛋捲與連得堂。買完後等待著朋友-蔡昕哲下班一同前往去吃午餐。老歸老朋友還是一樣話很多,吃完脆皮便當後前往虎山實小旁的林道散步兼聊天,現在排球鞋依然沾滿當天的塵土

最後前往他家附近的豆花店與送我越南春捲當作這次見面的結尾

文後祝福換工作順利。

#這個蔡昕哲很猛,但屈就於平凡我個人覺得很可惜(起碼我這樣認為XD)

 

吃完豆花後返回旅店一樣步入我昨天的行程-睡午覺(人老還是要認老

一直睡到晚上5點出門去看被委託的伴手禮,也趁著伴手禮的理由跑往善化看看工廠,結果發現還是沒有我要的伴手禮@@ 最後就帶著別種的回家

而回家路上google還是很爛給我導到沒路的路河堤上...超幹,之後用apple map就照著導航返家,吃著送我的春捲配著影片,洗個手刷個牙後決定前往長榮晃晃。

 

騎在熟悉的家樂福大馬路,經過那整修好的保安橋(!?),左轉入那為何要二段式的橋上,一路總是如此熟悉,經過公墓還是一樣的特別冷....

停於旁邊已開始的東山鴨頭旁,看著阿姨依然營業著這5吋大的商家,紀載多少萬人的回憶。回憶滷味的味道,咬著芭樂的甘甜,喝著甜到炸掉的紅茶

帶著載體回到了校園走了一兩圈,看看校園變與不變,看著二宿拉下一半的鐵門驚覺現在在放寒假了,而籃球場依然的亮,而排球場還是不開燈= =

邊走邊吃,吃的都是回憶與時間,而時間也到了盡頭

走回摩托車騎返現實

-P3

 

反宿後一直有聽到感覺有人的聲音但沒有很明顯所以一直沒辦法確定,因為昨天是只有我一個人,而在這一兩天當中我都沒有碰過其他旅客過導致我覺得這裡應該沒有甚麼人。最後他的打呼聲確定了有人在這入住...而在昨天我半夜3點起來打蚊子,而今天我學乖關上那6F浴室的窗戶後就沒蚊子了但多的這部熟悉的聲音,但沒關係!這跟蚊子比起來較好處理,我使用耳塞式耳機還蓋不住...還要我拿出降躁耳機才能抵銷他的打呼聲...

 

早上被他的整理聲吵醒,而我也整理的行李步入後塵

與朋友久久再次的見面,一樣的有話聊,有前往了甜點店買了我姊要的千層蛋糕(因我這家最早開所以我就選這家了XD/結果我買了那很像石頭的甜點我不是很喜歡/但也算一種嘗鮮/下次還是買千層好...)而路途上也想請來請去的最後搞得還是各付各的比較好

買完但蛋糕後該返回老家,故騎著一途返回後站

而最後她也有空就慢慢騎去台南高鐵站省下等火車的時間

而前往到那後想起也沒有逛過三井故萌生想法

裡面也還蠻大的,該有的都有

最後在大包小包下還是買了伴手禮與甜點返家

最後走回機車處拿安全帽後道別別迷路後訂下10分鐘後的車票走出臨床忙死的步伐前往搭車。

跨入結束台南之旅的車廂

P4

 

-後記

我應該大二後很久沒這樣打過長篇文章了

也從交女友後沒這樣一個人旅行。

人確實是一個群居動物,也需馬斯洛所提的愛與歸屬

但到最頂點的自我實現時,自我空間卻與歸屬有了衝突

 

我個人本來行程就喜歡這樣騎車與踏入大自然的行程

但這次的逛三井也不會說討厭,反而是歸納出'我不想被綁住'的一個性格

在單身時我也很常這樣一個人出來跑行程,不論是使用腳踏車或機車進行都有各自的回憶

而這次回歸的本我,重新洗滌超我對我的束縛,平衡的自我。

我想,這是愛與歸屬中所賦予超我的約束。

也祝福未來我還有機會可以這樣over三天兩夜的旅行沉澱與洗滌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