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A班(日劇)。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pedia.org)

是富有教育意義的一部連續劇,非常的精彩。

簡單介紹,一位落不經風的美術老師,在高中畢業前夕利用炸彈與爆破,脅持班上學生,因為老師班上有學生死掉了卻沒人在意,而這位老師利用了最後的生命將交給學生最後一堂課。

 

這我就不訴說太多的劇情,這部利用網路霸凌以主題下去做編導,主角為 菅田將暉 ,雖然有聽過他有在演戲與唱歌,但還真的第一次看到,看到他對學生強悍的肺腑之言,能感受到詮釋一位老師,真正的老師該有的樣子,也是我想像中老師該有的樣子,學生拒絕外在環境訊息接受下,老師就應該這樣強勢的去打開學生內心來面對問題,只有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對自己的問題,這樣對學生才是一件好事。但論到現經社會,這麼嚇人只有被投訴+開除一條可以走,大家也想混口飯吃,也只能說辛苦了。

而有分主演學生跟配角學生,主演學生利用劇情來完整帶出故事,而配角學生就像鄉民一樣的附和用的,但也是最現實的,主要少數是關鍵人物,多數的配爆米花看戲的。

這部最讓我感動的是在編劇是從一位學生為何自殺,且找出幕後主使者,且同樣利樣網路讓作案者於社會中判死刑一樣的公審,痛苦於跟學生一樣的霸凌,最後發現老師只是利用同做法來帶給這社會機會教育。

但我相信人是健忘的,對於這不是發生於自身的事情只能短期改變的,但就像老師說的,儘管是改變少數也好,那就有改變。

 

向我個人經驗分享

我是很注重交通行徑間安全的,是會去按喇叭+檢舉的人,當然我也是也一些犯規行為,但我敢說我非常少,1年10次以內,當然被檢舉就算我雖

而我有在關注一個IG是會分享行車紀錄器幹事的機車聯盟(?)

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p/CU3bgKAhjFK/?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我就在下面留言吐槽的點太多了

就開始被噴擷取擷取21

因為我個人懶+我相信大家都聰明人所以我不多打,結果直接炎上。我指的吐槽1.車往後退差點撞到人 ,開車的人是沒在看後面有人? 2.一台車直接停在機車格 3.而左邊也有一台白色也有半個輪胎在機車格,大概就這樣。

而我也不想回,因為我看太多新聞就是來樣來回互噴各站立場是不會有結果的,大家只是為了噴而噴而非去改善表達方式,當然也是有人為我站航,非常感謝,但也能看出事實,會站出來的是少數,大家還是比較喜歡侵略別人的征服感,所以我就不回答來讓他們自己有小圈圈的歸屬感就好了,別說我不敢出來為自己護航,只是這樣事情只會更加麻煩而已。

而那一陣子也有出阿滴憂鬱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JanWrA_ZQM&t=261s

也是探討有關於鄉民如何攻擊你與影響你的事情,而當我看完沒多久發生也是蠻特別的,也告訴自己別太在意(雖然口+心這樣想但還是有些些在意)但我知道我在做甚麼所以並沒有太影響心情

「這世界有太多的人沉默了起來,而那些瘋子才能一直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