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ST 訪談:

下雨天 元智還要從員林跑來真辛苦= =

原本要只有我爸要去載他(因為他人在外面),但歸於 “誰會上一個陌生人的車” (註1)的緣由所以在電話說定的事我又馬上再打一次叫他回來載我去水尾

        接完他回到家裡準備一下流程,準備10分鐘後就出發。

                 在等第一個紅綠燈馬路旁看到那攤很好吃的 大腸包小腸(小7旁) “那家超好吃的” 我跟元智說,之後我就掙扎是否要下車買>>歸於”他沒有下次來這好ㄇ” 的緣由我就立即跟他們講一下我就下車。

剛好剛好還沒收完(壓線的概念),就買一組給他吃(註2)

 

註1:”你可以跟他說車號阿~這樣就可以了阿~” 我爸說>>也是也是…

註2:我原本是叫他看看要晚點吃還是怎樣,但我爸媽都說冷掉不好吃>>有點被逼著吃@@

 

小孩很多

        一開始轉進去開始找門牌 “39-1” 但路途中的門牌號碼跳來跳去>>我爸先把車停好下去找,而我也不忍心只看他下去找,畢竟他已經幫我找到小孩這大忙了+載我們,還要讓他繼續幫?? 我之後也下去了。

       

               轉了又轉,與那號碼邏輯的交錯,還是找不到。回頭走,看見元智在原處等待。”找到了,在剛剛那條巷的” 也放下心中大石。

        剛進門,不嚇死也失半條半條命!

        有4個小孩(註1),>>吵”鬧”是不可避免的….

 

註1:在出發前聽我爸說,有1個阿公+2個小孩>>所以我想像就那種小小的房子而已…。

結果1進門看到裡面很大+孩子有4個>>真的被嚇到

#我就只要一個小孩而以= = 你那麼多小孩我會怕ㄋㄟ+這年頭小孩子生很少,第1次碰到這麼多的人…

(2個是受訪者的+2個是姊姊的小孩>>全都是男的!)

 

護理師 家庭樹

進去之後,我爸媽就去跟他們"通年紀的"聊天,而我就先跟小孩的父母講一下,而元智就去準備一下資料+器材。先說明”3不原則”後開始訪問詳細資料。先問小孩>>父親>>母親,"妳的職業是??" >>"護理師" (跪>>感覺就像是 小官遇大官嚇得半死的概念。到第三部分家族樹:[I:我][W:護理師]  請看以下對話

I:(家族樹ㄋㄟ)妳可以跟我講一下近2代的家庭成員嗎??

W:是要畫家族樹嗎??那給我畫比較快

I:歐~感謝感謝(#對歐!臨床很長畫家族樹)

        5秒就畫完了…我在旁邊一直睜大眼睛!!>>#薑是老的辣

I:謝謝…謝謝(抖

(有圖>>但個資上為保密就不方便在這透露了)

       

                之後請他們把單子寫一寫,就開始測驗了

#小孩…不好意思讓你在那座那麼久…哥哥的不夠果斷對不起你

 

小孩稍內向

                開始訪問了(終於.),一開始元智跟小孩溝通時有點沒聽進去(太小聲/當時太吵)之後有媽媽的第2次重複題目後小孩子才配合的很好。之後都很順利(註1)

 

註1:我雖然請元智幫我做,但我在旁碎碎念>>對不起,因為我這那張表上也寫上”我們是受過專業訓練的” 所以我們不能遲鈍。

Learning:如果有那種需要例子的題目,請事先預設好。多跟小孩講個1次>>可能沒聽清楚。

 

我們訪問一人一半,精細+粗動作是他做的,其它的部分是我。

#再次抱歉我的碎碎念>>我會改

 

感謝

最後做完後,他們就去玩他們的忙他們的,而我們再調配私下的事(撰寫內容)。之後要走時再一一感謝他們。

 

以下為個人一些回饋

  1. 感謝他們不會太刁鑽我
  2. 讓我看到護理師的厲害
  3. DDST沒有很難做,只是要做好A:準備例子>>測試測驗的 ,不然你當時還要想 B:事前跟父母要溝通好=該說的都要說(EX:"3不"+需要你們協助) C:須留下有關於他們的照片/筆跡/聯絡資料>>當時我們忘記拍照...

 

再次感謝 父母、元智、與受訪人家庭之幫助

如果本人談話上有任何冒犯到你們請你們見諒>>因為我真的是個 毛小孩,沒經歷過社會歷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